甘肃平凉市崆峒区:“信仰的力量”主题演讲赛完美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30 15:19:30
分享

“昨日的熔炼,锻造了今天渐渐硬朗的翅膀,就为了兑现党旗下曾经忠贞的誓言。”6月24日下午,来自崆峒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的高照程和西郊办二天门社区的黄静摘得了“信仰的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一等奖。经过近1个月的精心组织和实施,崆峒区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演讲决赛落下了帷幕。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信仰的力量”主题演讲赛完美落幕
崆峒区教育局选手参加决赛

参加本次演讲比赛决赛的15名选手,是从崆峒区66个单位的120名选手中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产生的,他们中既有刚毕业的90后大学生、也有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

决赛现场,座无虚席。《信仰——铸就城建梦》、《信仰,人生路上的灯塔》、《党旗下的誓言》……15名选手轮番上台,紧紧围绕“信仰的力量”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一个个平凡而感人的故事,传递了信仰的力量,感动并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有一种感动叫信任,有一种激励叫奉献,有一种鞭策叫责任……”黄静,是西郊办二天门社区一名普通干部,她站在演讲台上对着现场观众,大声地说出:“我的演讲题目是《用信仰点亮青春,做群众的贴心人》!”气势恢宏的开场白,博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食药监管者,需要与炽热的阳光为伍,更需要与深邃的夜空相伴。选择了食药监管,就是选择了漫长坚守,就是选择了无私奉献。”这次决赛对选手张丽娜来说,既有兴奋、紧张,也有很多感慨。赛后她说:“我要以今天的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的具体实践中,践行一个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

据了解,“信仰的力量”主题演讲比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来自崆峒区各部门各单位的百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赛,经过4场预赛,有15名选手进入了决赛。本次决赛经过2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并获得了区上的表彰奖励。

“参加今天决赛的选手们紧扣主题,通过讲述故事、论述道理,生动阐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来自何处,如何立足岗位、践行信仰,表现都很出色。”评委陶亮在比赛后回味着整场比赛,感触颇深。他说:“各位选手在演讲中用内心的真诚阐释信仰,用信仰的力量追逐梦想,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为台下的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厚的精神盛宴,让他们在聆听的同时,更收获了一份启思。”(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薛朝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