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举办“廉政崆峒”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30 15:07:30
分享

“请问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我们的答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着主持人一声发问,率先取得抢答权的区公安分局代表队选手回答道......27日上午,在崆峒大剧院“廉政崆峒”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决赛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工商、司法等部门和乡镇街道的11支队伍在进行着最后的角逐。

答题现场,各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你追我赶,一问一答,扣人心弦。《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对不少参赛队员来说,早已能对答如流。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这场由中共崆峒区委主办,中共崆峒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联合承办的知识竞赛,将崆峒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竞赛的目的是要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党性意识和纪律观念,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提升政治定力、思想定力、行动定力,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崆峒中当先锋、作表率、促发展。

这场特殊的知识竞赛,牵动着崆峒区广大党员的心。当日的决赛,各代表队你追我赶、各展学识,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区工商局代表队斩获第一名。“参赛选手反应快,答题准,展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的党员风采。”在答题现场,主持人发出阵阵赞叹。

虽然崆峒区“廉政崆峒”党规党纪知识竞赛落下了帷幕,但它却掀起了全区党员“两学一做”的学习热潮。这段时间,全区党员们聚在一起,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已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崆峒区看来,组织开展“廉政崆峒”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的目的,也在这里。一道道题目,引导党员们做到的,正是讲规矩、守纪律,知行合一,表里如一。

比党性,提升政治素养;比境界,提升目标定位;比能力,提升业务水平;比作风,提升整体形象。不难看出,崆峒区举办的这次知识竞赛,除了比参赛队员的学习能力,比的,还有这些。毋庸置疑,在这一次次的“比拼”中,崆峒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也得到了一次巩固和深化。(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