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成德国奔驰中国最大合作伙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30 15:05:11
分享

近期,中国东部地区德国汽车制造基地进行股权重组后,北汽汽车有限公司已经成为戴姆勒奔驰品牌在中国的最大合作伙伴。

北汽收购了福建福汽,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的35%的股份,公司所有权产生变化。

福建奔驰,原名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是中德合资企业,由福建电机与戴姆勒轻型汽车香港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组成,两家公司分别持有50%的股份。戴姆勒在中国拥有两个生产基地,一个在北京,另一个在福州。

“我们希望收购将标志着北和福建奔驰其他股东开始更全面战略合作,“北汽在一次声明中说。

福建奔驰是戴姆勒在亚洲唯一的轻型商用车制造商。它旗下品牌包括Viano V-Class,维托和Sprinter,定价在300000元(45600美元)和人民币600000元之间。

北汽控股计划把福建奔驰变成一个多用途车辆和客车制造业基地,扩大目前轿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产品组合。

今年前四个月,福建奔驰汽车辆的价格一直在下降。Sprinter款的实际零售价格已从最初标价499000元降至469000元。

张洪,一汽车市场分析师表示,这次股份重组将深化北汽与戴姆勒的合作,提升福建奔驰的财务状况。更重要的是目前的股权结构推进了戴姆勒在中国的商业扩展。他指出,福建奔驰将成为北汽在中国东部的关键。(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 杨子曼)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