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中央关于江西省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

作者:刘勇、李冬明、魏星 来源:江西日报
2016-06-30 10:35:54
分享

江西日报讯记者刘勇、李冬明、魏星报道:6月29日下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关于江西省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

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鹿心社同志任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同志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强卫主持会议并讲话,鹿心社、刘奇讲话。

强卫在讲话中说,我坚决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鹿心社同志长期在中央部委和西部地区工作,政治坚定、公道正派,思想解放、视野宽阔,经验丰富、作风务实。特别是到江西工作以来,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为推动江西发展呕心沥血,作出了重要贡献,深受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我相信,在以鹿心社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带领下,江西的成绩一定会更加优异,江西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强卫指出,三年多来,我们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江西实际,研究提出“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十六字方针,形成了全面系统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我们加强党的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实施“党建 ”和“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我们倡导实干兴赣,全省上下主动干事、团结干事、踏实干事、激情干事的氛围更加浓厚。我们坚持不懈推进新型工业化,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势头已起。我们提出建设现代农业强省、旅游强省奋斗目标,现代农业生机勃勃,旅游产业态势喜人。我们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国有企业改革、生态文明制度改革等走在全国前列,成立江西银行、江西航空公司,成功设立庐山市,获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赣江新区。我们大力改善基础设施,高铁运营里程达900公里,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5000公里。我们全面推动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全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海昏侯国遗址考古成果惊艳世界,成为江西新名片。全省人民正沿着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绿色发展新路子奋勇前行。

强卫动情地说,我带着一颗真心来,带着一腔真情走。三年前刚来的时候,我向全省承诺,我将虚心学习、忠实履责、清正廉洁。回望过去的三年零三个月,我想,我做到了!我心中充满感恩、欣慰和坦然。我感恩红土地的博大胸怀,欣慰红土地的喜人变化,坦然红土地的清风正气。我在这片深情的土地上,深刻感受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感受到秀美江西的独特魅力,深刻感受到老区人民勤劳朴实、聪明睿智、脚踏实地、埋头干事的可敬品质,深刻感受到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攻坚、敢于胜利的昂扬锐气。“与百姓有缘,才来此地;期寸心无愧,不鄙斯民”。衷心感谢4500万父老乡亲,衷心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衷心感谢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和各级干部,衷心感谢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的同事,衷心感谢省内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的朋友,衷心感谢驻赣部队的广大战友。祝福你们,祝福江西!

鹿心社在讲话时表示,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中央决定由我任江西省委书记,这是中央对我的信任,也是全省干部群众对我的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省委班子成员,紧紧依靠全省干部群众,在历届省委班子奠定的基础上,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众志成城促崛起,努力把江西各项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鹿心社说,强卫同志在江西工作3年多来,团结带领省委一班人,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江西实际,拓展提升发展思路,提出并实施了“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十六字方针,探索了一条加快发展与转型升级相统一、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相协调的发展路子,为江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向强卫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真诚希望强卫同志继续关心支持江西发展,常回江西指导工作。

鹿心社说,我2011年5月来江西工作,为能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为革命老区人民服务感到骄傲和高兴。5年多来,我从厚重的赣鄱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从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中激发前进动力,在省委领导下,与全省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一起见证了赣鄱大地发生的变化。现在工作职责发生了变化,我一定时刻牢记肩上的使命和重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增强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始终坚持心系群众,始终坚持民主团结,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拼搏勇气,抓班子、带队伍,谋发展、促崛起,为江西发展矢志奋斗,为老区人民鞠躬尽瘁,努力把江西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鹿心社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江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集中精力抓好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推动发展量质双升,夯实富民兴赣基础。要加大力度改善民生,深入实施民生工程,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就业创业,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稳定第一责任,深入推进法治江西、平安江西建设,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力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把江西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刘奇说,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的决定。我们要在以鹿心社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坚强领导下,传承好历届班子的好思路、好做法,发展好以强卫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打下的良好基础,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奋力开创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刘奇说,江西正处在加快转型升级、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的重要机遇期。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珍惜机遇、奋发努力,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共同创造江西更加美好的明天。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要始终坚持谦虚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习惯和一种精神追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江西工作的总体要求,虚心向同志们请教,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着力把中央的决策和江西的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辩证思维水平,切实增强谋全局、解难题、促发展的能力。要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第一职责,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始终做到实干担当,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江西发展实际,坚持以科学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抓改革、谋创新、促开放,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始终强化修身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敬畏党纪国法,敬畏组织和群众,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从政。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党政正职;省属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中央驻赣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