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区第一条地铁开通试运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30 10:13:07
分享

2016年6月28日,广西南宁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南湖站-火车东站)正式开通试运营。这是广西首条建成通车的地铁线路,也是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区第一条开通试运营的地铁。

本次开通试运营1号线(东段)全长11.2公里,试运营时间为7:00—19:00,每间隔9分钟发一辆车,由西往东途经站名依次为:南湖站、金湖广场站、会展中心站、万象城站、东盟商务区站、凤岭站、埌东客运站、百花岭站、佛子岭站、火车东站。乘客可直接使用市民卡刷卡过闸乘车,或在车站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单程票后,刷票过闸乘车,支持乘客使用纸币、硬币和市民卡进行自助式购买单程票的功能。

据悉,1号线车站内装修设计概念方案为“青秀邕州”;出入口方案为“印射锦绣”,均采用壮锦元素,体现了广西民族特色。列车融入人性化设计,节能环保优势明显,车内全部加装最新的“光等离子”空气净化装置;列车广播音量可随室内噪音的大小而变化;列车内还设置了残疾人轮椅专用区和老弱病残孕专座。

自此,南宁正式迈入地铁时代。地铁作为大运量的公共交通工具,可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为城市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