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丁隽 6月29日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06-30 09:20:51
分享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丁隽6月29日,“微秀吉林”主题大赛颁奖仪式暨第三届“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长影世纪城举办。来自阿根廷、巴基斯坦、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韩国、马里、孟加拉、摩洛哥、尼泊尔、乌克兰、意大利等12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获颁“微秀吉林”主题大赛获奖证书,并将在吉林省开启为期6天的文化感知体验之旅。长春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获得“微秀吉林活动优秀组织奖”。

据悉,“微秀吉林”主题大赛是第三届“国际友人感知吉林”系列活动的一项创新性活动。该活动立足新媒体策划,借助新媒体发力,微博、微信、Facebook、英文新闻网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门户网有效互动、同时发声,取得了很好的对外传播效果。自5月开展以来,征集并在新浪微博“吉林发布”、Facebook “Jilin China”、吉林英文新闻网等发布国际友人“微秀吉林”作品35条。本次受到表彰的24件作品,主题鲜明、质量上乘,洋溢着国际友人对吉林浓烈的情、炽热的爱,是对吉林深厚情感的自然流淌,更是亲近吉林、热爱吉林、融入吉林的深切表达。活动期间,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新浪微博建立的#微秀吉林##感知吉林##爱上吉林#微话题累计阅读量突破1000万,“微秀吉林”微话题荣登新浪微博社会榜排名第886位,实现了“国际友人感知吉林”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对外传播影响力的新突破。

来自尼泊尔的阿宾、来自摩洛哥的李博阳和来自俄罗斯的玫瑰代表获奖作者先后发言。阿宾在发言中说:“虽然我们并不是专业的摄影师,但是我们拍摄的是留学生的吉林情怀,记录在吉林的点点滴滴和快乐的时光,希望把我们眼中的吉林展现给大家”。玫瑰在发言中说:“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度,但是我们都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都拥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学习汉语将我们汇聚在中国、在吉林,也让我们发现了吉林的美丽。吉林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地方,她神秘、秀美、热情,而且充满故事。”

启动仪式上,获奖作者还共同观看了长影世纪城的宣传短片,随后在长影世纪城进行了参观体验活动。据了解,作为对“微秀吉林”主题大赛获奖者的奖励,从当日起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将组织举办为期6天的第三届“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活动,将带领国际友人通过参观长白山、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等,了解吉林的生态与文化名片;通过参观长白山、三角龙湾等了解我省独特的自然美景。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将安排参与者学习书法、剪纸和吉菜,亲身体验吉林的民俗文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