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东北东部(12+2)区域合作圆桌会议发表《长白山宣言》

作者:路丰源 29日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06-30 09:20:51
分享

第八届东北东部(12+2)区域合作圆桌会议发表《长白山宣言》

会议现场 王恩龙 摄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路丰源 29日,第八届东北东部(12+2)区域合作圆桌会议在长白山池北区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北东部(12+2)城市旅游联盟长白山宣言》,成立了“东北东部12+2城市旅游联盟”,并建立了“东北文化旅游发展基金”,为促进东北东部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东北东部区域面积26.7万平方公里,占东北三省总面积的30%,人口总数2193万,占东北三省人口总数的16.6%,地区生产总值约占东北三省总量的15%至20%。区域内资源丰富,拥有森林、煤炭以及特色的旅游资源,生态地位重要,产业特色鲜明,历史文化独特,市场潜力巨大。它和俄罗斯、朝鲜接壤,海上直至韩国、日本,地缘政治与国际地位突出。是东北“一带一路”的前沿。

据了解,东北东部(12+2)区域合作圆桌会议自2009年发起成立以来,目前已扩展成为包括黑龙江省的鸡西、七台河、双鸭山、佳木斯、鹤岗、伊春等6个城市;吉林省的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等5个城市以及辽宁省的大连、本溪、丹东等3个城市组成的东北东部城市群。

责任编辑:张杰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