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所海事局积极配合辖区危险化学品码头应急演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30 09:17:38
分享

6月29日,为全面检验东方市海上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东方市举行2016年八所港危险化学品码头应急演习,八所海事局积极配合圆满完成本次演习工作。

本次演习模拟一艘危险化学品运输船舶在八所港第二装卸区3#泊位3#装卸点进行苯卸船作业时,由于船上卸油管线发生破裂,造成约5吨苯泄漏,事故引发人员中毒、火灾和海域污染。东方市应急办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东方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协调海事、安监、公安、消防、卫生、气象、环保和港口企业等单位进行应急处置。经过各单位的密切协作,中毒人员得到救治,火势被及时扑灭,泄露的苯被清理处置,事故险情解除,无人员伤亡,水上交通秩序恢复正常,演习达到预期目的。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演习工作八所海事局除了前期积极参与演习筹备组协调会,组织召开单位内部协调会外,还按照《东方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东方市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和《八所海事局危险品事故应急预案》,制定了科学的演习方案,确保了演习顺利进行。(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