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制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30 09:14:50
分享

6月28日,宁夏银川市召开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新闻通气会,放宽入户条件,实行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在全市范围内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的性质区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同时,建立与统一城乡户口相适应的就业、住房、教育、卫生计生、社保、土地及人口统计制度。在该市拥有合法固定职业的、拥有合法房产的、取得中专以上学历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在该市入户。

近日出台的《银川市公安局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提出对提供的入户申请材料实行“清单化”。一是在该市拥有合法、固定职业的,可在该市入户,可入户人员为:本人、配偶、子女、父母。申请人应提交以下材料:劳动合同备案登记表;拥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需房屋所有人和入户申请人现场填写入户申请表(入单位集体户的,需持单位介绍信填写入户申请表);原籍户口簿;原籍户口簿不能证明是配偶、子女、父母关系的,提供《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或其他能证明关系的材料。二是在该市拥有合法房产的人员,可在该市入户,可入户人员为:本人、配偶、子女、父母。

据介绍,目前,银川市公安局已通过后台完成了城乡户口的统一。城乡居民如有需要,可以到就近派出所办理统一后的户口本。(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