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美“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在深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30 09:08:28
分享

今年七月,21名美国专业篮球教练将在深圳为热爱篮球运动的中国青少年开展为期七天的训练,前NBA球星、外号“眼镜蛇”的霍勒斯·格兰特将到场指导,同时期将有数百名来自全国的体育老师有望受惠。

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的中·美“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是一项发源于深圳民间的体育文化交流活动,旨在通过篮球训练的形式,提高中国青少年对美国篮球文化的认知水平,也能让美国的青少年了解中国文化,促进彼此间互相交流。

训练营由深圳市得怿体育运动推广中心、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深圳市社区建设与区划促进会支持,深圳市高级中学、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中心、盐田区文化体育中心协办。项目得到了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据主办方介绍,体育教师班为7月4日-7月10日,青少年班为7月12日-7月18日。作为一个公益性活动,围绕“一次公益、一次文化交流、一次体验之旅”的模式,主办方表示他们将从200个青少年名额中拿出25个免费名额给深圳地区困难家庭,农民工子弟和深圳市育新学校学生。同时,活动为深圳市对口帮扶的河源市、汕尾市、湖北贫困山区提供35名体育老师免培训费指标,全程参加体育老师培训班。

本次活动的项目负责人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大一学生陈毅介绍,一般篮球训练营专注在技术与战术的训练,中·美“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更专注于帮助营员享受篮球艺术,篮球梦想、篮球精神、培养国际视野和英语训练,不用聘请家教,即可和来自美国的朋友学习纯正的美式英语,在快乐中强化英语口语和听力。

来自美国的优秀助教团队成员代表斯蒂尔·布鲁克斯说,他从去年作为中·美“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的助理教练团队的一员来到中国深圳后,对中国特别是深圳有着浓厚兴趣和好感,与中国小伙伴同吃同训练,让彼此之间的异国文化更深层面的交流碰撞,对他们之间的中文、英文学习都起到快速提升的效果,非常期待每年都能来中国,给他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享受以及美好记忆。

深圳市社区建设与区划促进会会长、原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中·美“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的创始人总指挥陈贤德说,中·美“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是NBA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大背景下发展起来的。2016年6月6日,NBA与教育部共同宣布,双方将延长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开展校园篮球,全面推进篮球运动在中国大、中、小学的普及和发展。

据介绍,此次来深的美国篮球团队领队汤姆·茅特(TOM Mott)为美国加州圣约瑟高中校篮球队主教练,曾获美国年度最佳教练,同时是美国大学联盟篮球赛精英教练(Elite AAU coach)。近年来,他和深圳市得怿体育运动推广中心共同创立了公益性的“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项目,旨在帮助一些高中篮球水平落后的国家和地区快速提升球员的篮球竞技水平,促进国际初高中生之间的篮球友谊交流。为此,他带领美国初、高中篮球教练界一些有篮球公益心的优秀教练,在中国、南非、匈牙利、波多黎各、多美尼加共和国、日本、塞内加尔等十多个国家举办篮球训练营。(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