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博会跨境电商展暨领袖高峰论坛将于10月广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30 09:08:28
分享

第十三届中博会跨境电商展暨领袖高峰论坛将于10月广州举行。今年的跨境电商展会的规模之大,内容之盛超出预计,50个国内行业协会聚集展会现场,将是一场跨境电商的盛会。本次大会最新亮点是以会带展、以展带会。在10月9日,行业知名人士将齐聚一堂,举办“中博会领袖峰会”,共同见证跨境电商盛世。

据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事务局副局长王福秀介绍,中博会自2004年成立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先后与法国,意大利,泰国等14各国家及组织合办,是目前亚太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小企业国际盛会。中博会将努力发挥其排头兵作用,增进多方互相了解,加强合作,继续推动我国中小企业与世界其他国家(地区)中小企业的交流合作,促进我国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跨境电商是很多传统企业的新选择,是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催化剂。今年中博会顺应时事,新增跨境电商展区,旨在打造一个多功能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推动跨境电商平台和服务商与中国广大中小企业进行产业对接,帮助中国抢占国际贸易的主导权。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将积极配合支持主办单位及联合主办单位。讲话最后,王局长表示代表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感谢媒体及商会的大力支持。

广东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陈海权展望了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的前景。他说,跨境电商已经成为中国少数能引领世界的产业,它是中国经济的助推器。此次展会是希望通过中博会的平台使跨境电商企业得以充分交流、相互促进,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使跨境电商企业迅速成长,飞起来!展会期间将有兰亭集势、DX、环球易购等多家跨境电商大卖家集体亮相,亚马逊、数码港湾等进出口国际平台悉数上阵,更有跨境品牌成功案例和优秀创新创业案例的汇报专区及跨境电商产业链的全景展示一一呈现。

6月28日,广东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陈海权与广东新濠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穗龙、高捷航运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永嘉、广州建品汇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柯智耀、香港塔百奇网络有限公司CEO易坚良、澳门中欧国际工商协会会长陈功伟、韩国职能经纪人团体总联合会创会会长、深圳气加商贸有限公司权五石、北京易智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华南区主管陈娜等行业知名人士共同签署第十三届中博会跨境电商展合作意向书。(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