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青乡首个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在国彩村动工

作者:陈云花 念望舒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6-29 10:47:00
分享

近日,白青乡首个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在国彩村动工,将与国彩村玉带溪整体生态化景观改造紧密结合,恢复碧水环村美丽景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平潭网6月29日讯(记者陈云花/文念望舒/摄)近日,白青乡首个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在国彩村动工,将与国彩村玉带溪整体生态化景观改造紧密结合,恢复碧水环村美丽景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白青乡首个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在国彩村动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国彩村,在紧邻两岸青年旅社附近的玉带溪,工人正用切割机抓紧对水底的混凝土地面进行切缝。记者看到,玉带溪底面部分切缝工作已经完成,污水主管道“躺”在已铺设好了的混凝土垫层中,工人正在包封管道。

“在玉带溪中铺设污水主管道,实现主管与污水处理站联通,并通过连接主管的支管集中收集全村生活污水,从而完成国彩村污水收集处理工作。”区市政园林公司项目部经理游辉说,该项目投资200万元,将实现国彩村污水收集处理全覆盖。

在国彩村,玉带溪见证着村庄沧海桑田的变化。据村民介绍,几十年前,玉带溪清澈见底,村民可以在溪中嬉戏玩耍,还可以摸鱼儿捕虾米。后来,农村生活污水无处可排,流进了玉带溪,让玉带溪成了一条臭烘烘的排水沟。为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恢复国彩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国彩村曾投入18万元清理玉带溪,并进行整体生态化景观改造,力求将玉带溪打造成碧水长流的环村风景线。如今,玉带溪变干净了,但生活污水绝不可再排进溪中,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应运而生。

“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完成后,国彩村1035户村民生活污水处理将实现全覆盖。”国彩村党支部书记吴海英说,这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工程,将推动白青乡美丽乡村建设绽放新活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