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降雨川黔铁路中断 20余趟列车迂回折返或停运

作者:苗国强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2016-06-29 09:59:24
分享

【救援进行时】强降雨再临贵州 多彩贵州网直击抢险救灾

连日降雨 川黔铁路中断

20余趟列车迂回折返或停运;沿线车站组织大巴转运两千余旅客

多彩贵州网讯 6月28日上午10时许,川黔铁路木竹河火车站因降雨导致边坡溜坍,途经20余趟旅客列车受到影响。险情发生后,成都铁路局采取果断措施,全力组织抢修。

连日来,我国南方连续遭受强降雨影响,位于我省遵义市桐梓县境内的川黔铁路木竹河站发生水害。造成约500方泥石溜坍,危及铁路行车安全。险情发生后,成都铁路局立即疏散了停于木竹河站内的K160次旅客列车,并组织120余人的抢险队伍和重型挖掘设备抵达现场对坡面被动防护网、坍体进行拆解清理和打刷加固。

受水害影响,川黔铁路行车被迫中断,成都铁路局对途经该线的20余趟旅客列车采取了迂回、折返和停运等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目前綦江、遵义等沿线车站已联系地方交通部门,组织大巴转运两千余名受阻旅客。

具体调整如下:

6月26日北京西开往贵阳的K507次运行至綦江站后终止;宁波开往重庆北K1248次运行至三元坝站后,折返回宁波东站。

6月27日西安开往贵阳的K1033次运行至綦江站后,折返回西安站;重庆北开往湛江的K871次运行至三江站后,折返回重庆北站;成都东开往贵阳的T8900次运行至镇紫街后,改经成渝、内六、沪昆绕行至贵阳站;昆明开往重庆北的K160次运行至赶水站后终止;湛江开往重庆北的K872次运行至遵义后,折返回湛江站;昆明开往太原的K506次运行至松坎站后,折返回昆明站;贵阳开往北京西的K508次运行至蒙渡站后,折返回贵阳站;重庆开往贵阳的K1251次运行至贵阳站后终止;深圳开往成都东的K486次运行至贵阳站后,折返回深圳站。

6月28日贵阳开往西安的K1034次、湛江开往重庆北的K872次、重庆北开往湛江的K871次、贵阳开往成都东的T8898次、成都东开往贵阳的T8900次、重庆开往昆明的K159次、成都东开往南宁的K141次等列车停运,同时南宁开往成都东的K142次运行至贵阳站后终止。

6月29日湛江开往重庆北的K872次、成都东开往贵阳的T8900次、北京西开往贵阳的K507次等列车停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