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叶城:“定点课堂”成为村干部提升学历“加油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9 08:58:43
分享

自叶城县“学历提升工程”开展以来,各级“访惠聚”活动住村工作组充分利用新疆大学教育资源优势,扮演好“课外辅导员”角色,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为村干部开设“定点”学习课堂,做到辖区内“学历提升工程”结对帮扶全覆盖。

叶城县吐古其乡住该乡欧吐拉库木巴村工作组将“学历提升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密结合党的方针政策、当前时事政治、基层组织建设、法律法规、科学技术、社会管理等知识,为村干部制定点对点“扶智”计划,在强化村干部“三力”上下足功夫,着力把村干部培养锻炼成基层组织建设的行家里手。

该工作组开办“定点课堂”,为村干部精心安排课程表,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帮助村干部扫除学习上的思想障碍、知识疑惑,促其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端正学习态度,不减学习热度。定期谈心交流,沟通工作思路,交流思想认识,利用好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载体,实现学习活动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同时,工作组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基层工作教方法、教经验,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立足工作实际传导压力,充分汲取基层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村干部领导决策水平和协调落实能力,为基层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工作组表示,将逐渐拓宽授课领域,把村级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村(协)警、村民等纳入授课范围,让感兴趣的老百姓也能及时“充电”汲取知识营养。(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