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在海南博鳌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9 08:52:37
分享

2016年6月28日-30日,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和世界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2016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在海南博鳌举行。

据悉,本次大会是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全球医疗旅游领域的盛会,引入“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WMTC”国际顶级品牌资源。大会组委会邀请出席的中外嘉宾380余人,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包括“世界医疗旅游协会”、“世界抗衰老医学会”、“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克利夫兰诊所”、“普林斯顿医疗中心”、“安盛保险集团”、“澳洲医保基金(保险)公司”、“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欧洲健康联盟”、“匈牙利国家旅游局和经济部”、“哈萨克斯坦健康医疗旅游协会”、“南非医学旅游协会”等海外行业领袖与国际嘉宾,以及“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中国女医师协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保险委员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盛诺一家”、“帕森国际医院”、“海南省肿瘤医院”、“慈铭健康体检集团”、“中国力源公司”、“中国PPP研究院”、“鲁能集团”等国内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作为VIP嘉宾,同时还邀请相关行业的企业高管与客商参与大会的展示与交流活动。

据介绍,本次大会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以“跨界与跨境,跨越与共赢”为主题,以“聚焦全球医疗旅游资源跨界合作,促进丝绸之路健康产业跨越发展”为主要议题,深入探讨创新发展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先试的新思路。大会通过对国际医疗服务和健康养生旅游产业的经验介绍和资源合作,积极推动中国国际医疗旅游、中医药国际化、国际医疗保险、健康养老服务、产业金融、医院与医疗服务国际投资等跨境服务贸易领域先行先试的政策,并引导发展创新。

本次大会安排了主题大会,并根据行业热点设置了“影响中国出境医疗旅游发展的因素、远程医疗与健康服务创新、医疗保健机构质量管理实施的最佳实践、医疗与健康-投融资峰会、中医药健康旅游合作论坛和国际医疗旅游与保险”等10个分论坛。还设有“中国-亚太、中国-美洲、中国-欧洲、中国-中东/非洲”等4个区域医疗合作高峰会议,探讨跨境医疗旅游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本届大会还将集聚展示国际国内医疗、健康、养生、高端度假旅游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等,开展现场交易、线上线下交易等多途径交易活动,搭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国内外客商的对接渠道,为参会企业提供国际医疗与健康服务间的资源合作,并向高附加值的“微笑曲线”两端延伸。(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