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下放部分进境动植物产品检疫审批权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8 16:29:54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质检总局关于授权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办理部分进境动植物产品检疫审批的公告》日前发布,自今年7月1日起,质检总局授权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办理部分动植物产品,以及进入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存放、加工的所有进境非食用动植物产品的进境检疫审批。

据介绍,此次发布关于授权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办理部分进境动植物产品检疫审批的公告,是质检总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简政放权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促进进出境动植物产品贸易健康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此举改变过去各地直属检验检疫局初审、质检总局终审的模式,有关授权产品的检疫审批全流程手续将全部可在各地直属局完成,审批时间也将由自受理之日起最长15个工作日缩短为最长7个工作日,外贸企业将从中受益。

据福建检验检疫局专家介绍,此次授权涉及福建省进境的动植物产品主要有皮张、动物鬃毛、饲用乳清粉、动物骨蹄角、动物标本、有机栽培介质等多个类别,年进口量达1100多批,货值逾2.1亿美元。(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