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实验中学设立尼山书屋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8 14:07:51
分享

6月27日,山东省实验中学举行“尼山书屋”暨“传统文化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同时,该校“声远国学社”挂牌成立。

山东省实验中学设立尼山书屋 弘扬传统文化
尼山书屋揭牌

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牛廷涛在致辞中说,山东省实验中学设立尼山书屋,是尼山书屋结缘名校优势拓展新领域的新起点,是借助图书资源提升传统文化教育新水平的新机遇。今后该校每一届新生入校之后,孔子基金会将邀请全国知名的专家学者,为他们讲授高中时代的第一堂国学课。

“中国孔子基金会,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全国乃至国际性的社会组织,一直致力于中小学生的传统文化普及推广,我们组织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孔子学堂等活动受到社会一致好评。”牛廷涛说。

山东省实验中学设立尼山书屋 弘扬传统文化
声远国学社揭牌

在尼山书屋建立之际,山东省实验中学国际部成立了“声远国学社”,名字取自虞世南《咏蝉》诗句“居高出声自远”,希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将优秀的中华文化带出国门,走向世界。

当天,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颜炳罡为现场嘉宾及师生作了关于传统文化的讲座,让现场听众对中华文化的本质及世界融合中如何坚守中华文化的主体性都有了更加深入、透彻的认识。

据了解,尼山书屋创建于孔子出生地尼山脚下,目前,已在全球13个国家设立了20家书屋,成为齐鲁文化、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外宣品牌。(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