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一中与台湾新竹中学再续“姊妹”情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6-28 13:58:33
分享

近日,平潭一中与台湾新竹市立建功高级中学继2012年缔结姐妹校后,再次签订了姊妹学校协议书,推动两校间、平潭与台湾间教育教学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平潭网6月28日讯(记者冯荣林映树)23日,平潭一中与台湾新竹市立建功高级中学继2012年缔结姐妹校后,再次签订了姊妹学校协议书,推动两校间、平潭与台湾间教育教学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台湾新竹市立建功高级中学校长傅瑞琪向平潭一中赠送了福字玻璃手工品以及台湾当地特色产品,还介绍了和平潭一中四年来的交流历程。他说:“缔结姐妹校后,暑假可以在平潭、新竹轮流办课,可以让两校学生进行交流、上课。同时,老师间可以利用网络通讯设备、寒暑假短期共同备课交流,这样两校老师也可以相互交流和学习,希望两校的交流可以有更加深度。”

当天,台湾新竹市立建功高级中学的校长、老师和家长代表们还观摩了平潭一种的教学公开课。在高二年级八班教室里,40多名学生分组而坐,台湾新竹市立建功高级中学一行七人,正坐在教室后面时不时看着课题材料,相互小声讨论着。刚听完课的台湾新竹市立建功高级中学教师会理事长兼资讯组组长吴昌儒说:“今天听课发现学生和老师互动让我蛮惊艳的。与台湾学生不同,特别是老师布置学生讨论时,学生立即就能投入进去,而台湾学生没法快速聚集在一起,这点让我感觉非常棒。”

而后,台湾新竹市立建功高级中学的代表们观摩了学生课间操,还拿出手机全程拍摄。“我们学校原来也有课间操,后来因为学生课程原因,取消了课间操。今天在平潭一中,重新看到学生做课间操,心情蛮激动的,就想把它记录下来,也是弥补一种遗憾。”台湾新竹市立建功高级中学总务处主任施秉宏说。

除了此次两校签订姐妹校外,平潭一中还改变了以往的教学模式。平潭一中校长吴明云介绍,平潭一中确认为“一级达标高中”后,改变了过去的教学模式,经过教师们的讨论,将采取‘225’教学新模式。“‘225’教学新模式把课堂45分钟分为两个20分钟和一个5分钟,则是教师上课不超过20分钟,学生交流、讨论不低于20分,课堂巩固、任务布置为5分钟,这样让学生从被动接受知识,改为探讨互动方式,来主动接受、消化知识,这样才能真正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吴明云说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