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铁路局积极参与推动云南物流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8 13:43:08
分享

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兴产业、促跨越”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昆明铁路局着力推进货运办理“四个”关键环节(方便受理、快捷运输、优质服务、合理收费)的货运组织改革,实施以“四全”(开展全品类物流、提供全流程服务、开展全方位经营、实行全过程管理)为主要内容的现代物流发展。

昆明铁路局积极参与推动云南物流产业发展
昆明铁路局副局长陈敏

昆明铁路局是云南省唯一的5A级物流企业,积极参与云南物流产业发展。2015年,该局实施了大企业战略合作、集装化运输、滇西地区公铁联运、滇南口岸国际联运等物流转型发展新举措,推出了西南城际快线、35吨敞顶箱等货运新产品,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走在了全国铁路前列,有力地带动了云南物流产业发展。

目前,昆明铁路局规划建设了37个铁路物流中心,其中把王家营西建设成为全路一级物流中心,把王家营西、桃花村建设成“无水港”;与云天化、昆钢、云南冶金集团等大企业签订了“总对总”战略合作,为大企业提供定制化、全方位的物流解决方案;积极推动发展多式联运,联合省工信委大力开展保山、临沧等无轨地区公铁联运,组织开行了昆明—宜宾北、昆明—北部湾的铁水(海)联运班列。

据昆明铁路局副局长陈敏介绍,今年年底,沪昆高铁、云桂客专将开通运营,云南将迎来高铁时代,昆明铁路局将围绕“高铁”推出高铁快递、电商班列等物流运输产品,提升云南区域物流服务水平,助推云南现代物流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方经济繁荣发展。(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