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电影海报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8 11:32:06
分享

6月28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馆局获悉,自6月28日起,宁夏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电影海报展。

宁夏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电影海报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以党史为线索,采用电影讲故事的方法,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馆馆藏3000余部电影档案中遴选了160余幅电影海报及剧照,从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三个版块,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红军长征、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等多个历史阶段重大题材和人物故事。展览还陈展了部分电影剧本、经典影片视频,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风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建设、改革大业,是一次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责任、追求、使命和担当,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契机。

宁夏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电影海报展

“在中国人民争取独立解放、实现强国富民的征程中,电影始终紧随时代的步伐,记录、再现、见证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今年是建党95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配合纪念活动的开展,我们依托馆藏、以馆藏电影档案作为素材举办这个展览,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借助红色经典电影海报,来唤醒观众遥远的记忆,回顾波澜壮阔的红色历程,从而坚定永远跟党走、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与信念。”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局局长王耘介绍道。

本次活动从6月28日起到8月,向区直各单位、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开放。(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郭少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