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富民国际杨梅节助推富民县旅游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8 11:07:09
分享

6月以来,云南省富民县举办了为期1个月的中国▪富民国际杨梅节,为富民乡村旅游集积了人气,提升了名气,集聚了财气,让广大果农和旅游企业得到了实惠。截至6月末,当月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营业收入3000多万元, 分别比上月增长4.6%和6.9%,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5%和13.7%。

2016中国·富民国际杨梅节助推富民县旅游文化产业发展

富民季季有生态鲜果,天天有农家美食;大树杨梅、板栗、茭瓜、山药、葡萄、苹果、樱桃等农特产品在云南省都颇具盛名。

富民杨梅自1992年引种种植到今天,已有25年历史,目前,全县杨梅种植面积已达4万余亩,产量达5000余吨,产值达5000万元以上,种植户户均收入超1万元。每年5至6月,成片的杨梅园遍布富民的村村寨寨,随处可见红艳欲滴、爽口诱人的杨梅压弯了树枝,3000多个杨梅园相继开园,“富民杨梅红满天、村村寨寨胜过年”,富民城乡人流如织、车水马龙,昆明及周边几十万市民纷纷涌入富民采摘鲜果,体验富民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使富民杨梅畅销省内外,具有极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2016中国·富民国际杨梅节助推富民县旅游文化产业发展

2004年富民杨梅获国家农业部无公害产品、产地认证;2005年获国家农业部绿色食品中心绿色产品、产地认证;2005年2006年获第一、第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优质产品金奖;2009年在中国果蔬产业品牌论坛暨名优果蔬宣传推介表彰大会上富民县被授予“中国杨梅之乡”称号。2012年获农业部地理标志产品认证。2014年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