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以权谋私等 贵州9名县级干部被开除党籍

作者:孙英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2016-06-28 10:25:21
分享

涉及以权谋私、收受他人财物、侵吞公款等

9名县级干部被开除党籍

昨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近日,全省9名县级干部被开除党籍,其中黔东南州3名、黔西南州2名、铜仁市2名、六盘水市2名。这些干部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9名干部分别涉及干预司法审理和部门行政,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和收受他人财物,与其他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侵吞公款等行为。

黔东南州有3名,包括黔东南州政府法制办副调研员吴育航、黔东南州公安局机关党委书记陈龙、贵州省黔东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刘荣安。其中陈龙因犯受贿罪,被州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黔西南州2名,包括黔西南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副主任曾立和黔西南州司法局退休副县级干部刘祥应,两人还被取消退休待遇。

铜仁市2名,包括投资促进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啸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原团委书记张叶。

六盘水市2名,包括贵州钟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春和六盘水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董事唐性芬。两人都涉及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