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武术“六进”活动举行 提倡远离毒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17:32:38
分享

感恩有您,与瑞宝同行;远离毒品,让人生绚丽;爱心延续,愿梦想成真!——由广州市海珠区瑞宝街道党工委、广州市武术协会联合举办,广州市海珠区瑞宝街石溪经济联合社、海珠区石溪劬劳小学、广州市梦真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等协办的“2016年广州武术‘六进’活动启动仪式暨2016年国际禁毒日”活动于6月26日在广州市海珠区瑞宝街道石溪劬劳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关于武术要“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及乐善好施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响应联合国提出的将每年的6.26定为国际禁毒日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抵制毒品,参与禁毒”而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本次活动在社区小学举行,进行多项活动和文体表演,受到当地群众的热捧。广州市武协还与海珠区石溪劬劳小学签署武术“六进”协议书,将武术带进校园。广州市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黄标表示,广州武协近年来积极响应总局武管中心号召,经常举行武术进“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武术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的发展。

活动当天适逢国际禁毒日,主办方也积极宣扬“禁毒”,提倡全民健身。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为房勝棠、康永刚以及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太极拳名师,中华太极拳杰出传承人张晓武等3人颁发了禁毒形象大使证书。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为我国夺得首个举重奥运冠军的曾国强,也亲临现场。曾国强表示,他刚刚在革命老区平远参加了“全民健身在路上”全国2016年“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同心共筑中国梦”全民健身活动广东省启动仪式活动,也曾多次参加国际禁毒日活动。他认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国民体质的健康很重要,这样国家才有希望。他呼吁大家多“动”起来,真正做到科学的运动健身,同时远离毒品,让社会发展更具“正能量”,群众体魄更健康,真正实现全民健身。

日前广东武术界和体育界纷纷为惠州武协莫天崇孩子发起捐助,上演了一幕幕感人事迹。活动当天,惠州市仲恺高新开发区武协主席莫天崇也出现在现场。他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他的关心和支持。主办方也为社会各爱心人士颁发了爱心捐赠牌匾。(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