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杯:2105名骑士齐聚岚岛 参赛人数创下历史纪录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6-27 16:42:27
分享

2016“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昨日拉开大幕,2105名骑手齐聚岚岛,再次刷新中国自行车单日赛规模最高纪录。

海洋杯:2105名骑士齐聚岚岛 参赛人数创下历史纪录

2016“海洋杯”自行车赛发车盛况 记者 林映树

平潭网6月27日讯(记者丁彬媛)环岛风光无限,全城热情助阵。昨日,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德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2105名骑手齐聚岚岛,拉开了2016“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的竞技大幕,这也再次刷新中国自行车单日赛规模最高纪录。

8时30分,随着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宣布大赛开幕,公路车男子专业组与精英组率先出发。这两个组别共有180名精英选手参赛,含澳大利亚Kenyan riders downunder洲际队、环宇LOOK洲际队、台湾前劲洲际队等5支职业车队,覆盖国内大多数业余精英车手,代表着国内业余自行车赛事的最高水平。

“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是中国自行车单日赛中规模最大的赛事,曾连续在平潭举办两届,本届“海洋杯”实现了参赛选手人数连续三年刷新国内自行车单日赛纪录。本次赛事在原有五个组别的基础上,新增设了公路车男子专业组和铁人两项公开组两个组别,分设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和山地车男子中年组两个组别。

赛道从海渔广场出发,途经龙凤荣誉酒店、龙凤路、西航路、万北路口、环岛路等,单程单圈总里程16公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道首次进入平潭城区,增加多个上下坡起伏路段、掉头路段,大大提升了赛事的竞技性和观赏性。

赛事由东南卫视、凤凰卫视、台湾TVBS、平潭广播电视台全球同步直播。此外,新华网、新浪网、乐视TV、芒果TV、小米TV等20多个平台同步开启直播窗口,为广大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献上一份视觉的饕餮盛宴!

在比赛进行的同时,现场还有精彩的节目表演和活动互动。包括“儿童趣味两项赛”、“自行车攀爬表演”、“特色美食”、第三届“海洋骑士”摄影大赛等特色活动。有的吃、有的玩、有的看、有的拿,全场“嗨”不停!

作为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福建海洋月”系列活动之一,2016“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由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组委会荣誉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户外运动协会支持,国家海洋局海洋日活动办公室、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省体育局、省海洋与渔业厅、省广播影视集团承办,厦门智搏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吴南翔、国家海洋局海岛研究中心主任蔡锋以及国家海洋局、省体育局、省海洋与渔业厅等有关领导,区领导周青松、陈文波出席赛事相关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