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隆重举行2016年毕业典礼 6400余名学子获授学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16:30:39
分享

不舍说离别,只因心中有怀恋。扬帆再起航,皆为圆梦天地间。

6月25日,西安交通大学为2016年毕业本科生和研究生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6400余名毕业学子自此出发,奔向崭新的人生旅程。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研究员、校长王树国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侯洵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锡凡教授等领导嘉宾,在校学校领导,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家长代表,共同见证了这庄严神圣又温情洋溢的精彩时刻。典礼由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

据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介绍,截至6月22日,西安交大2016届本科毕业生共3290人,就业率为96.26%;毕业研究生总数为312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766人,博士研究生358人,就业率为96.28%。

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五项国家级竞赛奖获得者、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持有者、西安交大“优秀毕业生干部”、被保送至西安交大和法国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学院联合培养攻读硕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代表刘天阳,他在“勇做母校第三个甲子先行者”的主题发言中表示,“我辈强大则交大强,我辈威武则中华壮!我们就是母校第三个甲子的开拓者。不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会铭记母校的教诲,谦虚其心,远大其志,踏实其行。宇土茫茫,山高水长,为时代之光,为世界之光!”

留学生代表、来自英国的马丁一口流利的汉语引发全场惊叹。他说:“我们在母校所经历的一切,都将成为我们日后追求各自梦想的动力。在交大,我学会了战胜艰苦、超越自己、挑战极限,使我更加了解自己,按照自己最理想的方式追求梦想。愿大家走自己的道路,做最好的自己。”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电信学院王慧明教授寄语同学们:希望你们具有“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希望你们具有“放眼全球”的国际视野,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积极融入全球化进程当中;希望你们具有“笑看风云”的从容淡定,百折不回,愈挫愈勇。

“你们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三个甲子的首届毕业生。今天站在这里,我由衷地感慨,感慨同学们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没有辜负未来的担当,用辛勤的汗水和付出换来了成果,勇敢的、微笑着面向未来。”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王树国校长深情嘱托同学们,要关注世界,实现自我。

在研究生毕业典礼上,王树国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深情嘱托学子。他指出,交大学子应是社会的脊梁。爱自己、爱家庭、爱集体、爱国家,责任与担当则是挺起脊梁的精气神。肩负民族振兴、国家繁荣重任一直是交大人的优良传统,当今世界瞬息万变、充满机遇与挑战,今日交大人更应在时代洪流中书写新的辉煌,展现新时期的新风采。

“勿忘父母养育,勿忘老师教诲,牢记交大校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建功立业为交大增光。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用青春和热血,捍卫祖国,用激情和智慧,建设祖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让明日的西安交大以我为荣!”3000余名本科毕业生朗声宣誓,庄严的承诺回荡在典礼活动现场。(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