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蛇雕“落难”五指山 村民森警携手相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16:27:57
分享

近年来,随着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力度的不断加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普遍提高,自觉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行列的人明显增多,形成了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日前,五指山网友“黎叔”在微博发布“村里人救助的小鹰,还没长大”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五指山市森林公安局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找到“黎叔”及救助小鹰的爱心人士王某中,在大家的努力下,小鹰被及时送往野生动物保护部门作进一步救助。

据了解,6月25日下午5时许,五指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小林收到微信朋友圈转来“村里人救助的小鹰,还没长大”的截图信息及照片,出于职业的敏感,小林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局领导。通过分析截图及微博号,在确定五指山“黎叔”的位置后,局长张海指派通什林区派出所所长陈清强迅速带领民警赶往水满乡毛脑村委会永训村。晚上7时左右,陈清强等三人与微博博主“黎叔”会面,经了解到,“黎叔”微博里晒的小鹰并非其本人所有,是另一位村民王某中的。

根据“黎叔”提供的信息,26日上午,陈清强带领民警会同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工作人员来到王某中的家里,并找到了微博中的小鹰。据王某中介绍,该小鹰是其两个月前在田地里干活时发现的,当时还只是一只幼鸟,没长羽毛,不能飞翔,出于好心便带回家养了起来。陈清强一行首先对王某中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赞赏,并指出该小鹰是蛇雕,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并非一般的鸟,需交给野保部门处理。得知小蛇雕的真实“身份”后,王某中意识到事情的重要性,很快地交出了小蛇雕。

目前,小蛇雕正在野保部门接受进一步的救助和护理,待条件合适后,将对其野外放生。(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