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男子无证砍林种芒果被刑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16:27:57
分享

三亚市育才生态管委会那柄村的黄某清为种植芒果等经济作物获利,不惜窜入重点公益林区内砍伐公益林近1800株。昨日,黄某清为其错误行为付出法律代价,三亚市森林公安局以涉嫌滥伐林木罪对其依法刑事拘留。

5月27日,三亚市森林公安局接到三亚市林业局报案称:在位于三亚市育才生态管委会国营立才农场26队什盆水库发现有人毁林。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经三亚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实地鉴定,被毁林地属于三亚市育才生态管委会重点公益林管护范围内,被毁林地面积16.4亩,被采伐林木株数为1762株,被采伐林木总蓄积量为125.58立方米。三亚市森林公安局以滥伐林木对此立案侦查。

经办案民警的走访调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三亚市育才生态管委会那柄村的黄某清(男,43岁,务农),并展开抓捕行动。根据线索,6月21日办案民警抓获黄某清。经审讯,黄某清如实交代了其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情况下,于2015年3月开始持刀进入国营立才农场26队什盆水库附近公益林区内砍伐林木,并种植芒果、槟榔等经济作物的犯罪事实。22日,黄某清因涉嫌滥伐林木罪已被刑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