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举行“青年·生态·扶贫”主题论坛

作者:白皓 裴江文 来源:中青在线
2016-06-27 15:53:21
分享

中青在线六盘水6月26日电(杨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白皓裴江文) 即将开幕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将举行“青年 生态扶贫——‘三变’改革中的青春力量”主题论坛,据主题论坛筹备组负责人介绍,这一主题论坛将于7月6日至7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行。

本次论坛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共青团中央、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务院扶贫办、全国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共六盘水市委、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主题论坛筹备组负责人说,六盘水市探索“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三变”改革成为全国样板,本次主题论坛期间,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部分国家驻华大使、生态环保领域专家学者、国际环保组织代表、优秀青年企业家等200余人将齐聚六盘水市,以“三变”改革为样本,重点围绕“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资源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农村改革推动生态扶贫精准化”、“青年在生态扶贫中奋发有为”等话题进行研讨。

与此同时,与会嘉宾将实地考察六盘水市青春扶贫与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深入探讨青年、生态、扶贫和改革的关系,参加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圆桌会议、 “青年生态林”植树活动、项目推介会、网络论坛、征文比赛、“黔货出山 凉都珍好”生态经济产品展览等系列活动。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我国唯一一个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每年7月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今年年会的主题是“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绿色发展·知行合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