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再次发生

作者:刘玉先 来源:红网
2016-06-27 15:44:42
分享

杜家毫: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再次发生

6月26日晚,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宜章县主持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

杜家毫主持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

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红网宜章6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玉先)6月26日晚,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宜章县主持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认真汲取“6·26”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教训,分析今年以来的道路交通安全情况,紧急动员、紧急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下阶段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杜家毫要求,要立即组织开展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要时段的道路交通安全。对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关键环节和部位,必须集中精力重点防范。

杜家毫强调,要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一方面,要依法严格监管。认真抓好运输从业人员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教育和培训,规范驾驶人员的行为习惯。加强道路运输企业标准化建设,逾期未达标的要责令停产整顿,直至整改达标。完善道路运输企业考核、处罚、退出等管理机制,将交通安全记录作为企业等级评定、信誉考核的重要依据。另一方面,要依法严厉打击。大力整治客车非法运营行为,严厉打击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切实提升全社会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大张旗鼓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宣传普及,引导全社会重视道路交通安全。要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道路交通安全的工作合力。要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工作考核、专项整治、应急处置和责任追究等机制,及时汇集、整理、发布各地交通状况信息,继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月”事故预防考核工作,加大对“三超一疲”、酒驾、危险品驾驶、无证驾驶、强超强会、逆行、占道抢行等野蛮驾驶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加强对市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考核,确保各级各相关部门的责任落到实处。

杜家毫要求,要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抓安全生产。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挑战,“全面、全领域、全员、全过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再次发生。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要加大高危行业领域治本攻坚力度,以严防群死群伤事故为中心,着力推进以烟花爆竹为主的高危行业整顿关闭攻坚战,继续加大落后非煤矿山和小煤矿关闭退出、油气管线重大隐患治理攻坚力度,统筹抓好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和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迅速响应、科学施救,切实加强应急管理。结合汛期和高温季节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范措施。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突发事故和情况要迅速反应、科学应对,并按规定及时上报事故信息。一旦发生事故,领导干部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靠前指挥、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凡因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监管不到位导致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处理,严肃追究相关企业的主体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属地党委政府的管理责任。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副省长张剑飞、向力力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