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开始报名

作者:范典 杨雪梅 来源:红网
2016-06-27 15:44:42
分享

在湘招生490人;报名窗口将开放至29日上午8点,采用网上填报方式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杨雪梅)6月26日,中南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录取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报名窗口将开放至29日上午8点。2016年,中南大学将通过综合评价录取在湘招生490人,计划性质为国家任务计划,以追加计划的方式单独公布,不包含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招生计划内。

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的报考类别分别为文史A类40名、文史B类30名、理工A类230名、理工B类90名、理工C类50名、理工D类50名。报考采用网上填报方式,考生可登录“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在“综合评价录取报考系统”中报考,报考时需填报专业志愿和调剂志愿。

中南大学将按照招生计划和参考人数之比为1:2.5的比例,依据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考核的人数、考核资格线和具有考核资格的考生名单,并于7月3日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上公布,同时发布有关考核通知。

具有考核资格的考生,需参加中南大学组织的面试考核,时间定在7月5日、6日。考核采用站点式面试考核方式,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公民素质、科学思维、人文素养、人际交往、创新想象、个性特长(理工D类考核英语能力)等六个方面。每个方面对应一个考核站点,每个站点的考核时间为5分钟。每位考生须按要求参加六个不同站点的考核,面试考核成绩与高考文化成绩之和构成综合评价成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