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举办国际禁毒日缉毒犬竞演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15:14:38
分享

6月25日,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客运中心。

100多个纸箱在大厅内分垛分层摆放,从外面看不出任何区别。青岛海关缉毒犬“中阳”在训导员带领下围着这些纸箱迅速奔跑搜寻。突然他在一个箱子前停下,眼睛紧紧盯着箱子不动。工作人员打开后发现,一包毒品海洛因藏在其中。

这是青岛海关举办的缉毒犬竞演赛的活动现场,“哈瑞斯”和他的战友们“德娜”、“中阳”正在进行激烈的角逐。

青岛海关举办国际禁毒日缉毒犬竞演赛

青岛海关举办“6.26”国际禁毒日缉毒犬竞演赛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让市民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了解海关缉毒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青岛海关举办了此次缉毒犬竞演赛。

在活动现场,缉毒犬开展了行李搜索、货物搜索、人身及随身行李搜索3个科目。工作人员提前将毒品放入目标箱包,缉毒犬分别展开搜寻,嗅到毒品后,会安静地停在目标物边示警。

据了解,青岛海关缉毒犬队自2008年底组建,现有训导员3名,缉毒犬4只。自组建以来,缉毒犬累计出勤3000余次, 在旅检出入境现场、国际快件中心现场、邮办现场等各类海关监管现场检查出入境旅客7.2万人次、货物物品45.3万件,协助嗅闻鉴定走私毒品案件20余起,在打击毒品走私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青岛海关深入分析毒品走私形势,构建海、陆、空、邮立体防控体系及毒品查缉网络,充分发挥了海关在国家禁毒“堵源截流”大格局中的职能作用,打击毒品走私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2015年以来,青岛海关共立案查处毒品走私案件16起,查获冰毒1338.12克、可卡因5公斤、恰特草26.7公斤,有力震慑了境外毒品走私入境活动。(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