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2016“小学期英语强化实践项目”启动 惠及4000名学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15:09:47
分享

6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2016“小学期英语强化实践项目”拉开了序幕。从6月27日至7月23日的四周时间里,该校4000余名大一学生将分两期参加全英语环境下的语言实践,锻炼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西安交大2016“小学期英语强化实践项目”启动 惠及4000名学生

参加“2016小学期英语强化实践项目”的嘉宾领导合影留念

当天上午,该校逸夫外文楼十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参加2016小学期英语强化实践项目(2016 Summer Program)的外籍嘉宾、助教、该校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代表,以及实践项目的学生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共同鉴证2016“小学期英语强化实践项目”的成功启动。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国际处处长梁莉,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小学期英语强化实践项目”顾问、美国卡罗拉多大学教授Anne Bliss出席当天活动,并分别致辞。

西安交大2016“小学期英语强化实践项目”启动 惠及4000名学生

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小学期英语实践项目的意义和作用

西安交大小学期英语实践项目的筹备工作起始于2014年11月。为了适应国际化对专业人才英语应用能力的更高需求,该校外国语学院以语言学习输出理论为指导,以提高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为目标,在每年夏季小学期为该校一年级本科学生开设以输出为驱动的英语实践课程,尝试以主题讲授与实际语言应用相结合的方式,构建系统的英语交际和使用环境。首届小学期英语实践项目于2015年暑期成功举行,并获得了广泛认可,今年为第二届。

据了解,今年,通过外出招聘宣传、网上招聘宣传,以及在与西安交大有合作关系的英美等国大学建立招聘点等方式,成功招聘了近70名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并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大学或中学任教的外籍教师参与此次英语实践项目。同时,还安排该校外国语学院的16名英语教师协助项目的实施和管理。

与去年不同的是,为了充分发挥本校英语专业的自身优势,锻炼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今年该校外国语学院还招募了69名本校优秀博士生、研究生和英语专业学生担任助教。同时,项目实施期间,该校40名英语专业的学生志愿者也将全程参与,服务项目顺利实施,并为外籍嘉宾提供日常生活方面的帮助。

西安交大2016“小学期英语强化实践项目”启动 惠及4000名学生

西安交大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作最后总结致辞

陈向京在致辞中对项目的所有参与者表达了诚挚感谢,并鼓励外籍嘉宾在教学之余多了解西安交大以及西安本土文化,希望他们与本校助教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推进今年小学期英语实践项目的顺利实施并创造良好成果。(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