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绿博会将举办“互联网 医疗”高峰论坛

作者:赵禾稼 来源:贵州日报
2016-06-27 15:01:42
分享

6月26日,记者从贵州绿色博览会·大健康医药产业博览会(下称贵州绿博会)筹委会获悉,本届博览会将举办“互联网医疗”高峰论坛,共同探讨“大专家、大医疗、大数据”的医疗新模式。

本次“互联网医疗”高峰论坛的将聚焦于互联网医疗大数据,助力分级诊疗服务基层。同时,关注互联网医疗政策制定,并结合贵州实际情况,对互联网医疗对分级诊疗服务基层的促进作用以及互联网医疗扶贫等热点话题,共同探讨摸索出高效,节约的绿色医疗模式。

另外,与会者将从互联网医疗标准制定、临床实践工作和互联网行业发展三个维度,对西部地区远程医疗和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进行梳理,结合制药企业在互联网医疗的发展趋势、解读需面临的法律法规焦点问题,探索出临床专家,在互联网大医疗格局下,利用大数据更好服务基层的道路,实现大医疗的战略格局。

据悉,论坛上还将成立以民进民盟医学专家为团队的西部远程扶贫团队,对西部远程地区疑难重症患者提供义诊,并启动“名医同心@基层”项目。(记者赵禾稼 编辑 姚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