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在捷克举行旅游推介会 结成旅游友好城市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2016-06-27 15:01:05
分享

本报讯近日,“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全球推广系列活动——爽爽贵阳文化旅游(捷克)专场推介会在捷克玛丽亚温泉市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捷克旅游局局长莫妮卡·帕拉特科瓦出席推介会,共同见证贵阳市与玛丽亚温泉市建立旅游友好城市并致辞。捷克众议院议员罗曼·普罗哈斯卡、捷克卡罗维发利州副州长米罗斯拉夫·且尔马克等出席并见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作推介,市政府秘书长安九熊主持推介活动。

孙志刚对贵阳市与玛丽亚温泉市开启友好合作表示祝贺。他说,贵阳市和玛丽亚温泉市都是非常美丽的城市,共同播下结为友好城市的“种子”,前景广阔、成果可期。希望两市以此为契机,在文化旅游、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开展友好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相互宣传推介,促进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未来。贵州青山绿水比比皆是,民族文化多姿多彩,特色风物奇异富饶,“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就是对全省文化旅游的生动诠释。诚挚邀请更多捷克朋友到贵阳、到贵州领略美丽山川、多彩文化。贵州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双方开展交流合作,为增进两地友谊、促进中捷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莫妮卡·帕拉特科瓦在致辞中说,捷克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拥有美丽的建筑和优美的风光。近年来中国旅游市场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捷克观光旅游,这为贵州与捷克的旅游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捷克国家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强与贵州省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地游客互访互游,促进双方旅游互动和人文交流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刘文新围绕大公园、大融合、大数据、大开放、大交通等,重点介绍了“爽爽贵阳”的城市特征、城市特色、产业方向、环境平台、基础条件等,发出了积极宣传贵州贵阳、扩大中外旅游合作、打造世界旅游名城的城市邀请。玛丽亚温泉市市长彼得·特舍涅克在致辞中介绍了该市温泉旅游发展的情况,表达了与贵阳加强旅游友好交往的良好愿望。

推介会前,孙志刚一行考察了玛丽亚温泉市旅游开发和城市规划建设情况,现场嘉宾观看了贵阳市旅游文化展示。推介会上,与会来宾观看了贵阳市和玛丽亚温泉市城市形象宣传片,刘文新和彼得·德晒施聂那克代表两地政府签订了《旅游友好城市交往备忘录》。(本报记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