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山,不只有玻璃栈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14:46:35
分享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美丽河北·太行行”活动日前启动。6月24日,54家媒体走进河北省保定市白石山景区进行联合采访。

白石山位于河北省涞源县城南15公里,雄居八百里太行山最北端,景区面积54平方公里,最高峰云都峰海拔2096米,拥有全国独一无二的大理岩峰林地貌,在峰顶可以远眺狼牙山和五台山。白石山景观多样,地貌奇特,结构复杂,是中国古代“三十六洞天福地”之一。

白石山素以其玻璃栈道而闻名,该栈道位于白石画廊的双雄石至飞云口绝壁栈道1.5公里处,海拔1900米,建成后全长达95米、宽2米,是国内最长最宽、海拔最高的悬空玻璃栈道。走上玻璃栈道,游客一边深感惊险刺激,一边欣赏脚下的绝世美景,好不乐哉。

但是,除了玻璃栈道,白石山的美景奇景,也让人深醉其中,赞不绝口。白石山的峰林景观奇幻无比,它的大理岩峰林是中国惟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由100多座高低错落、相对独立的山峰组成。峰林峥嵘,峭壁陡崖,有的形似海豚出水,有的像猪八戒背媳妇儿,还有的神似姜太公钓鱼,游客观之,连连称奇,真是鬼斧神工。

天气晴朗时,白石山蓝天白云,青山环绕,石缝中常有泉水漏出,林中鸟儿叫声此起彼伏,美丽如画;而夏秋时节,海拔1800米以上常常云雾飘渺,云海如梦似幻,若雨后初霁,波涌浪卷,飘渺难当,更是一个幻妙无比。

白石山景区目前已进行了开发前景规划,部分项目已模型初具,建成之后,将大大提升县城面貌和村庄容貌,促进涞水县旅游业大踏步向前发展。这些项目包括:白石山旅游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涞源湖项目、星空音乐节项目、华中假日白石山温泉度假区项目,房车营地建设项目、冰雪小镇项目等。(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