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警方公开销毁毒品531.2公斤、制毒物品255公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13:56:20
分享

2016年6月25日15时,在昆明市东郊的一个焦化制气厂内,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昆明铁路公安局将2012年1月至2015年6月期间通过站车查缉缴获的531.2公斤毒品、255公斤制毒物品及其他毒品可疑物送入熔炉内进行公开销毁。

昆铁警方公开销毁毒品531.2公斤、制毒物品255公斤

据了解,今年6.26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无毒青春、健康生活”,昆明铁路公安局采取低碳环保的形式销毁毒品,用实际行动在辖区践行铁路公安机关“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的信心和决心。为巩固禁毒成果,进一步消除毒品对社会的危害,连日来,昆明铁路公安局组成禁毒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沪昆线、成昆线、南昆线、昆河线、广大(大丽)线、威红线、水红线,进村寨、入学校、到集市开展禁毒宣传。民警们广泛动员辖区铁路职工、旅客群众等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极大提高了沿线群众识别毒品、拒绝毒品、认知毒品的能力,广大群众防毒、反毒、拒毒的热情空前高涨。

昆铁警方公开销毁毒品531.2公斤、制毒物品255公斤

据介绍,建局18年来,昆明铁路公安局立足“站、车、场、线”主阵地,严守第一防线、第一战场,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原则,加强铁路“站、车、场、线、物”一线堵、二线查、三线截的堵源截流工作机制,加强对出省通道开展有针对性的公开查缉,以及禁毒合作、延伸打击、禁毒宣传等工作,夯实禁毒工作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全面筑牢多方位设防、多警种联动、多手段运用的“大查缉”格局,扎实推进了铁路禁毒人民战争纵深发展。18年来,该局共查破毒品案件226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758名,缴获各类毒品4.148吨,侦破了多起在全国铁路公安系统影响较大的毒品目标案件,多次受到国家禁毒委和公安部禁毒局的表彰。

目前,昆明铁路公安局正全力投入“铁鹰—2016”禁毒专项行动,确保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完成各项年度查缉目标任务。为净化铁路环境、维护铁路稳定,为法制云南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