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旅顺推进组织体制改革增强基层工会活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11:30:34
分享

旅顺口区总工会于6月23日召开局级工会组织体制改革暨基层工会活力建设推进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局级工会组织体制改革和基层工会活力建设工作。

近年来,旅顺口区总工会在推进全区工会工作中,发现局级工会在全区工会组织体系中的定位不是很准确,存在组织体系不顺畅、管理对象有区别、维权内容有侧重等不同问题。

旅顺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郭晶说,旅顺口区总工会积极主动推进区域局级工会组织体制改革,是适应全国群团组织改革新形势的有益尝试,是立足实际、强化职能的一次自我革新。

据了解,通过改革局级工会组织体制,旅顺口区目前的18个局级工会,将呈现为三种模式:一是局工会委员会,二是局行业工会联合会,三是局工会联合会。届时,全区工会组织将定位更加明确、运行更加顺畅、职责更加清晰、领导更加有力。(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