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11:30:34
分享

2016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开幕式暨“金石之夏”启动仪式6月26日晚在金石滩文化博览广场盛装启幕。

本届沙滩节历时两个月,节日期间,将举办沙雕艺术作品展暨市民沙雕大赛、摄影大赛、沙滩排球赛、国际沙滩极限飞盘公开赛、发现王国“狂欢加勒比”暑假庆典、市民家庭趣味嘉年华等等十一项活动。一系列的新项目、新活动将更好的满足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六个方面不同的层次需求,有效延长游客逗留时间,创造出新的更大的效益。

据沙滩节组委会统计,开幕式当天吸引了近5万名游客来到金石滩,过夜游客更是达到50%,经济型酒店出租率达99%,增强金石滩乃至大连夜晚旅游吸引力,使得金石滩度假区的旅游产品由原来单一观光向休闲度假为基础的多元休闲旅游产品转变,从单纯服务型旅游产品向创新化、体验化旅游产品转型。

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解学慧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这是金普新区全面完成行政体制改革后的首届沙滩节。作为金普新区四大功能区之一的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将成为重点发展休闲旅游、国际会展、文化创意的“引擎区”;成为新区完善城市功能、优化生态环境、不断提高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支撑。

开幕式上,大连市旅游局局长李景平受国家旅游局和国家环境保护部委托,为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授发“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牌匾。(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