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禁毒宣传活动在贵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10:40:31
分享

“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禁毒宣传活动在贵阳举行

禁毒宣传活动现场

6月26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禁毒宣传活动在贵阳市举行,纪念第29个国际禁毒日,并向全社会彰显贵州省委、省政府厉行禁毒的坚决态度,集中展示禁毒斗争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人民群众禁绝毒品的共同意愿,有力震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大力号召社会各界踊跃参加禁毒斗争。

近年来,贵州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方针,不断创新禁毒工作机制,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探索建立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禁毒形式稳中向好,为维护全省社会政治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和同步小康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贵州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坚持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四禁并举’,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强力推进禁毒社会治理,禁毒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在活动现场表示,当前,贵州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保持健康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尤为重要。受国际毒品问题加速扩散、国内毒品问题加速蔓延的影响,贵州省毒情形势仍然严峻,毒品违法犯罪已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问题。

“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禁毒宣传活动在贵阳举行

贵州省禁毒工作成果、毒品的危害展览

“让我们携起手来,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坚定决心,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举全力、出重拳、使硬招、下狠手,全面掀起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新高潮,为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鸣明认为,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宣誓、万人签名活动、贵州省禁毒公益广告大赛、禁毒海报、微电影大赛等禁毒宣传赛事颁奖仪式、2016年贵州省高校大学生禁毒志愿者宣传队授旗仪式,贵州省禁毒战果、装备展示暨禁毒工作和毒品的危害展览等一系列活动。(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