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青岛站开启球童海选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10:01:29
分享

2016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青岛站将于8月8日至14日举行。6月25日,该赛事的球童海选活动正式开启。

据悉,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是第一次在青岛举办,举办如此高级别的网球赛事点燃了岛城网球爱好者的热情。6月初,赛事筹委会通过微信,网站等平台向社会发布球童招募活动,经过初步审核确定了120名候选者进入第一阶段面试。在踊跃报名人中,不乏球龄10余年高中生“老手”,亦有刚刚学习网球的新人。按照赛事球童工作的统一部署,赛事球童服务时间为2016年8月6日至15日,赛事筹委会将在7月中旬开始对球童进行场地培训和岗位培训。

2016年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青岛站开启球童海选活动

参赛选手在海选活动中

本次球童海选共设立了竞赛常识、英语表达、体能三个方面的考验。参选的小选手要求具备一定的网球知识、会提问几个简单的英语问题,进行直线15米的地滚球传送,进行10多米3次折返跑测试。因为拾球和送球是球童的主要职责。拾球是要求动作迅速,送球要求传递的路线是直线,不应使球斜穿球场。因此折返跑测试跟地滚球测试将是考核中最为重要的两大环节。

面试官根据每一个测试项目的考核标准对参选孩子进行素质测评,通过现场直接打分,当天共选拔出90位成绩优异的小选手,将参与到下一步的复试培训环节。复试培训将对球童工作姿势以及临场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专业培训。

参选选手周姿妤从七岁开始已经打了十年球,曾拿过青岛市新兴杯女子单打和双打冠军以及拿过省运会级别的奖牌,她说,自己很喜欢这个运动还会一直坚持下去,通过看大师比赛可以提高自己的技术

一名参赛选手的家长邓丽说,自己的孩子打网球已经三年多,参加这次球童选拔,希望孩子可以参加高水平的网球赛事服务,看到更多大腕的比赛,从而提高孩子水平,进一步开阔视野。

网球球童就是在网球比赛时负责捡球与交与选手球的人员。现在许多世界级网球赛事在开赛前都会通过选拔的方式征选球童。如法网、澳网、上海大师赛等等。球童在大型网球比赛中扮演着不可缺少的角色,他可以辅助主裁与运动员交流,为运动员服务,使比赛能顺利进行。一名合格的球童必须要熟悉网球比赛规则,知道双方运动员何时交换发球,何时交换场地,只有清楚的了解这些知识,才能根据比赛的实际情况,在没有主裁的提示下,将球送到正确的场地一边。

据悉,2016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青岛站比赛分预选赛与正赛。预选赛将于8月6日开打,届时将有64位单打运动员,32对双打运动员争夺单打正赛的32席签位及双打正赛的16席签位。正赛时间为8月8日至8月14日,13日进行单打半决赛和双打决赛,14日进行单打决赛。(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