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档案馆北馆开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5 14:01:36
分享

6月24日,作为海淀北部文化中心重要组成部分的海淀区档案馆北馆正式启用,同时《海淀印迹》、《海淀文萃》、《海淀特藏》系列展览于当日面向社会开放。

海淀北部文化中心是海淀“十二五”期间的重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项目,文化中心总建筑面积88100平方米,包括文化馆、图书馆、档案馆和温泉中心四部分组成。海淀档案馆北馆位于北部文化中心C座,建筑面积27280平方米,共8层,其中地上6层,地下两层,档案库房面积可满足未来30年进馆档案需求,预计可容纳馆藏档案近200余万卷(件)。

海淀北部文化中心投入使用后,将覆盖周边数十万居民和海淀北部入驻的各类高新企业,实现“南北均等”的公共文化设施聚集区布局。作为海淀北部文化中心的一部分,海淀档案馆北馆的落成标志着海淀档案服务利用“一馆两址”局面打开,也标志着海淀档案事业迈上了新台阶。(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