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5 07:13:35
分享

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蓉举行

开幕式现场

6月24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创新引领 合作共赢”为主题、为期三天的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以下简称“2016创交会”)在成都正式开幕。从24日到26日,包括12场高端论坛、1场成果展览、3场资源交易和2场大赛等18项活动将陆续举办。国际友城市长、诺贝尔奖获得者、全球顶级孵化器创始人齐聚蓉城。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本届创交会的主要情况。他特别提到,本届创交会将举办技术成果交易、股权投资交易和人才交易活动,世界各地240余家科技型企业、高等院校、技术转移机构将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1500余项科技成果进行现场发布和洽谈对接,全球排名前20位的猎头公司悉数到场,600多名股权投资机构和代表齐聚股权交易大会,可以说是国际国内兼有、域内域外并重,线上线下结合,场内场外互动。

“古往今来,成都一直以水旱从人、不知饥谨、谓之天府的宜居宜业环境闻名于世,成都今天正致力于打造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努力成为世界知名的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唐良智表示,希望与全球创新创业者共同努力,加快把成都创交会打造成为全球创新创业领域的年度盛会,期待更多的国际创新创业团队、创投机构、科技企业和人才能够入住成都、创富成都、圆梦成都。

体现中美人文交流特色,以比赛促进中美青年交流、促进创客文化和生态建设,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启动仪式作为开幕式重要环节举行。美国驻华大使馆使团公使阮大为表示,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已经成为两国之间的重要活动,它不断在发展中国以及美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

“创新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我们需要不断致力于关注教育,中国有着巨大的人力资源和教育基础。”阮大为说,有23万的美国学生在参与中美创客大赛,对于参赛者来说也要不断通过这种活动发展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学习如何解决问题、面对挑战、服务大家。

据介绍,12场创新创业国际高规格论坛,聚焦全球创新创业发展趋势。以“聚焦前沿科技,解读未来趋势”为主题的世界未来科技论坛,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知名院士(专家),围绕世界科学技术发展最新成果以及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发表演讲。“2016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成都)”是硅谷高创会首次在硅谷以外的城市举行;还有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外籍人才交易会,创新资本、资本创新论坛等多个论坛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分赛和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也将在创交会期间举办。

作为本届创交会最大的特色及亮点之一,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展览)也于24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2号馆同期启幕。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300余家,预计将达到专业观众1.5万人次、普通观众5万人次的规模。

展会全新推出国际展区、创新创业载体和企业展示区、创业项目交易区、人才交易区、公共交流洽谈区、项目活动路演区六大板块内容,参展企业和项目基本覆盖从团队创立、技术革新、创意孵化、风投融资到项目路演、市场投放、品牌推广、企业上市等创新创业全产业链。(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李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