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投资环境再展魅力 硅谷高科技企业组团来蓉寻求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5 07:13:35
分享

成都投资环境再展魅力 硅谷高科技企业组团来蓉寻求合作

2016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现场举行中美创新高端对话

6月24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硅谷高创会共同主办的“2016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成都)”在世纪城娇子会议中心举行,近百位来自美国硅谷的科技界、企业界高端人士以及400余名来自国内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土参会。

该活动以“创新视角下的国际合作和发展”为主题,共进行了一轮高端对话、三场论坛和四个项目路演。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加拿大物理学家亚瑟·麦克唐纳、美国顶级孵化器Founders 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人工智能科学家、工程师、Big Beacon主席戴夫·戈德伯格以及Uber中国战略负责人柳甄等四位重量级嘉宾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围绕中美风投、VR/AR、物联网等前沿话题,包括青云创投投资合伙人李廷伟、美国益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技术官任博文、IDC 中国区总裁霍锦洁、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教授史蒂夫•费纳、App Annie大中华区负责人戴彬、中美创投合伙人胡浪涛等在内的一大波创新企业大咖展开热聊。同时,虚拟现实相机LucidVR、智能玩具Herokins、智能落地灯Ario、智能百叶窗Flipflic等四个来自硅谷的创新项目在活动现场进行了路演。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勇林代表成都市政府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当前美国企业在成都的投资发展保持了良好的态势,投资规模持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是成都市第二大外资来源国;在蓉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中有60家来自美国,数量高居各国首位。”傅勇林表示,硅谷在美国的西部,成都在中国的西部,美国的西部打造了硅谷,中国的西部也能建成一个类似硅谷这样的“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希望以这次高峰会为契机,与参会企业在更广范围、更高层面、更宽领域开展更加富有成效的合作,相信‘成都创业,创业都成’!”

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主任杜海波向参会嘉宾推介成都市投资环境和创新创业环境。他介绍说,成都市在美国智库米尔肯学会评选的“2015年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排名第一。在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在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过程中,成都拥有多类型创新创业平台、丰富的人力资源、全链条创新创业政策支撑体系等方面的优势。成都,投资潜力巨大、发展商机无限、创新空间广阔,期待硅谷更多的高科技企业来蓉投资发展。

本次硅谷高创会不仅有深度交流,更有精彩展示。由硅谷高创会和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联手打造的“智能制造”专题展区,展位面积400余平方米,汇聚了来自美国硅谷地区的51家高科技企业、50余种高科技产品,展现了高科技行业“朝圣之地”—美国硅谷的科技进步、创新创业之独特魅力。本次参展企业主要是硅谷地区的初创企业,涵盖了大数据、物联网、机器人、智能硬件、虚拟现实、可穿戴设备、游戏、软件服务、现代农业等诸多行业领域,展示了众多高科技产品。

据悉,此次来蓉参会的硅谷企业家们不仅带来了创新思维和创新产品,还带来了若干投资合作意向。成都将通过组织专场对接、开展项目洽谈等形式, 让本次硅谷高创会既带来“惊艳”,更留下“机会”!(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