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经济指数发布 近半年总量排名全国城市第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5 07:13:35
分享

在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举行之际,成都发布了新经济指数。根据最新的指数分析,成都最近半年新经济总量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六。

据财新智库莫尼塔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介绍,新经济指数主要使用三个标准来界定新经济的范畴,首先是高人力资本投入、高科技投入、轻资产,其次为可持续的较快增长,最后是符合产业发展方向。

“根据以上产业特点,最终进入我们新经济行业范畴的有9个类别,分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节能与环保业、金融和法律服务业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沈明高说。

从最新的指数分析来看,新经济总量指数城市排名前20名中,前六名分别是上海、深圳、北京、杭州、广州、成都。该排序的计算方式是,计算每个投入指标在所有城市中的排序百分位,再将百分位加权平均,体现的是近半年城市间新经济总量排名。

“估算新经济在整个经济中的重要性、反映新经济相对于传统经济的活跃度,是判断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新、旧经济发展状况的重要指标。无论是政府还是投资者,都需要对新经济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准确掌握。”成都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健说,今天发布的新经济指数,就是以大数据为基础,衡量结构调整步伐,判读总体经济走势,把握投资机会,更加适合网络+时代投资分析与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