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实地采访烟台 感受烟台的韩国元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5 06:59:29
分享

“没想到烟台和韩国在商贸投资、文化交流方面的合作这么密切。中韩烟台产业园的建设将会更好地推进双方成长共赢。”来自《亚洲经济》的尹恩淑在实地采访烟台后,对烟台和韩国的经贸文化交流印象深刻。

韩国媒体实地采访烟台 感受烟台的韩国元素
韩国媒体采访中韩陆海联运

6月24日,“韩国主流媒体聚焦烟台”采访团先后走入群山市新万金展示馆、烟台韩国学校、烟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大悦城韩国农食品展览馆、中韩陆海联运、张裕国际酒文化博物馆进行采访。

群山市新万金宣传展示馆主要展示新万金自由经济区规划建设情况、群山市情、在群山的现代汽车、大宇造船、斗山机械等企业情况及群山市的主要工业、农副产品。

烟台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兴生说,群山市新万金宣传展示馆为两市开展友好交流,推动中韩(烟台)产业园与位于群山市的新万金经济自由区以“两国双园”模式深入开展园区和企业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

韩国媒体实地采访烟台 感受烟台的韩国元素
韩国媒体采访烟台文化创意产业园。赵瑞雪 摄

烟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包括烟台动漫基地、1861广告创意产业基地两大组成部分。2015年总产值超过6.5亿元,成为烟台文化创意产业的聚集地和推动烟台文创产业发展的引擎。其中的动漫体验馆收录了中韩30家漫画企业的2000多部漫画作品,为参观者提供集体验、教学、互动、娱乐于一体的一站式动漫休闲体验。

来自《世界日报》的申东柱认为,烟台和韩国的交流合作,文化交流是最重要的。“韩国动漫和烟台动漫在表现素材和科技方面的交流能够促进双方动漫产业的共同发展。”

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采访团成员参观了百年地下大酒窖、综合大厅、历史厅、影视厅,并品尝了张裕系列葡萄酒。张裕葡萄酒公司是由南洋富商张弼士于1892年在烟台投资创办,1912年孙中山先生为张裕公司亲笔题赠了“品重醴泉”。公司于1992年建成酒文化博物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是全球葡萄酒行业中为数不多的专业博物馆。

韩国媒体实地采访烟台 感受烟台的韩国元素
烟台韩国学校师生

来自《亚洲经济》的Mo Seokbong说,张裕公司不仅是一家优秀的葡萄酒生厂商,更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着浓厚的文化底蕴。

在接下来的一天,“韩国主流媒体聚焦烟台”采访团将采访烟大铁路轮渡、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LG旗下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烟台市非物质文化展览馆、朱曼华剪纸艺术馆及在烟台的韩国人。

“韩国主流媒体聚焦烟台”集中采访报道活动由中国日报社、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商务局、中共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共同主办。来自《韩国中央日报》、韩国国家广播电视台、韩国联合通讯社、《韩国先驱导报》、《亚洲经济》、《韩国商业杂志》、韩国经济新闻网、《世界日报》、《文化日报》、《韩国产业新闻》、韩国新华报社等媒体的记者参加此次活动。(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