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娘湖景美情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5 06:50:29
分享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美丽河北·太行行”活动日前启动。6月22日,来自全国7省(市)的54家媒体走进河北省邯郸市京娘湖进行联合采访。

京娘湖位于武安市西北部山区的口上村北,是国家级4A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已成为邯郸市面向全国的新名片,年接待游客达40万人,年经济收入达3000万元。

京娘湖是上世纪60年代建造于口上村的一处蓄水工程,亦称口上水库,因宋太祖赵匡胤送京娘的故事发生在这一带,故得此名。这里山水环绕,群峰竞秀,层峦叠嶂,植被覆盖率高,川谷深幽,是一座天然氧吧。京娘湖属于丹霞地貌,这里赤壁丹崖,色彩斑斓,林木茂盛,波光粼粼,风景秀美,造化神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这里成为远离城市喧嚣的世外桃源。

除了自然美景之外,京娘湖还打造出了自己的爱情文化名片。京娘湖景区一直以“情湖爱岛”“赵匡胤千里送京娘”为旅游文化主题,每年的七夕、情人节等节日期间,京娘湖景区都会举办“京娘湖杯中国情歌大赛”“情定京娘湖接吻大赛”等各种文化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游客一起庆祝节日,也将京娘湖“情湖爱岛”的名气迅速打出邯郸市,成为邯郸面向全国的一张旅游名片。

近年来,京娘湖还聘请专家,改革机制,统一规划,先期投入上亿元,对原有的旅游宾馆、游客码头、游客服务中心进行了彻底改造。新购游船16艘,建成了贞义岛自然保护区、京娘峡、京娘祠、宋祖峡、思幽谷、山里人家等多处旅游景点和搭衣岩水上垂钓码头、码头休闲区、水上游览区、螺旋梯、高空滑索等游览项目。

今年京娘湖景区将加大投资力度,预计投资5000万元,建成四星级宾馆一座,10000平方米环保停车场一个。据了解,景区项目建成以后,京娘湖景区的旅游宾馆接待游客将达到500人/日,游客码头日接待游客量将达到20000人,景区接待游客能力将大大增强。如今,京娘湖正按国家级5A风景区标准加快升级发展,同时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设计,开发建设以“庙上村”为重点的“长寿川旅游度假特色小镇”,全力打造邯郸市面向全国的新名片。

展望未来,李增书表示,进入2015年以来,京娘湖向更高的目标迈进,高标准科学规划打造冀南旅游区域特色品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开创农民致富新格局,共同展望京娘湖景区的下一个丰碑。据介绍,京娘湖景区将不断开发无公害特色农产品,实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完善农业采摘游、观光游、老年养生游、爬山游、田园特色乡村游等新型项目,并启动长寿川度假小镇的微博、无线网络、手机客户端等信息化产品,让游客体验现代化“智慧游”的无限乐趣。建设由特色旅游小镇构成的配套完善、服务功能齐全的综合集群——长寿川低碳生态休闲度假小镇,必然将会带动武安西部旅游景区实现跨越式健康发展,成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循环经济示范区。(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