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展风采 学霸比拼见真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5 06:47:01
分享

6月24日,南航新疆分公司“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暨2016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南航新疆分公司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来自飞行部、运行指挥部等19个单位200余名党员共襄盛会,喜庆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见证分公司党章党规、系列讲话阶段性学习成果,学习先进党员典型事迹、树立做合格党员的决心。

准备充分 昂扬向上状态好

精彩纷呈展风采 学霸比拼见真章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据了解,经过前期准备、选拔、初赛等环节,共有8支代表队32名队员脱颖而出,进入最终角逐。决赛包含知识对决、限时挑战、闪电抢答、风险闯关四个环节,既有团队作战也有个人展现,既有必答也有抢答,既检验知识储备也考验临场发挥。队员中有从事党务工作十余年的书记、也有一线业务能手、还有刚参加工作的职场新人......但台上的他们都大方、自信、昂扬向上,使现场观众对决赛充满期待。

华山论剑 众精英自信而来

11:00,比赛正式开始。1号代表队由飞行部党委书记、飞行员呼守文带队闪亮登场,常年与飞机、手册打交道、肩负旅客安全责任的他们政治觉悟高、记忆力佳,轻松斩获必答题,为后续队员增强了信心。当30名队员一一答对必答题时,现场观众不约而同发出“太厉害了”的赞叹。限时抢答环节中,客舱部等6个代表队反应迅速,连续6题均回答准确,选手与主持人间你来我往的快速提问和回答,不时引来观众的连连喝彩。

高手过招 龙虎榜上争高下

精彩纷呈展风采 学霸比拼见真章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闪电抢答和风险闯关两个环节一度将比赛带入白热化。5、6个参赛队先后按下抢答器的场面不时出现,比拼十分激烈。最后环节中,货运部代表队延续一贯强势风格选择40分的最高风险题目,队员孙芳芳沉着应战,答题一字不错,被观众称为“学霸”;累积分数最高的飞行部代表队,因答题不完整,在观众的遗憾声中惊险失分;......

不负众望,客舱部、货运部、运行指挥部分别获得冠亚季军,谭颂东、孙芳芳因个人出色表现分别获得最佳领队与最佳选手称号。“没想到竞赛这么精彩?年轻人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理解真透彻。”后保部老党员魏光金谦虚地说。

殷切希望 内化于心“学”知行合一“做”

精彩纷呈展风采 学霸比拼见真章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竞赛现场,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党委书记杨本森分别为获得2016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希望他们继续创先争优,立足岗位做贡献。

会上,分公司党委书记杨本森指出,这既是一次比赛,也是一堂党课,他希望广大党员通过竞赛做到三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以竞赛为契机,总结出学习教育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强化组织领导,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方式;二是进一步激发党员作用发挥。党员应当把“两学一做”贯穿到分公司安全生产、营销管理、服务保障和枢纽建设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阳光南航”建设做贡献;三是进一步创新党员教育形式。要求各级党组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的新模式,增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最后,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表示此次竞赛作为“两学一做”的一次大阅兵,十分成功,这将掀起分公司全员学习“两学一做”知识的新一轮高潮。他希望全体党员要掌握好“学”与“做”的关系,“学”要学的深入扎实,内化于心,“做”要做的干净彻底,知行合一,只有“学”与“做”两手都硬,才能为分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