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金交会”开幕 意向性签约金额达3338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5 06:37:13
分享

6月24日,第五届中国(广州) 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在广州盛大开幕。广东省省长朱小丹表示,广东省金融业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等国家战略,进一步巩固在相关领域金融业务的领先优势。

当天上午,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亲临金交会展馆参观调研,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广东省副省长蓝佛安,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欧阳卫民,广州市政府秘书长唐航浩等省市领导及省金融办、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驻粤机构“一行三局”、市金融局主要负责人陪同参观。

朱小丹省长沿布展路线,仔细考察了广东金融、广州金融、金融集团、证券基金期货、银行保险、区域金融合作交流、港澳台及国际金融等展区。朱小丹省长向粤财控股、越秀金控等参展金融机构代表详细了解开展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等情况。人行广州分行的负责人告诉朱小丹省长,当前我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全国领先。朱小丹省长充分肯定本届金交会集中展示了广东、广州的金融创新成果和发展业绩,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好金交会的重要作用,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对外开放、服务社会民生为导向,搭建产融对接平台,积极拓展国际金融合作,不断深化泛珠三角区域金融合作,大力发展金融新业态,引进更多的高端金融人才,积极普及金融知识,培育健康理财理念,为广东推动金融改革创新、建设金融强省作出新贡献。

据悉,本届金交会从6月24日到26日为期三天,围绕“金融稳健 服务创新”主题,以创新发展为驱动,助推金融稳健发展,以“大力发展国际金融、产业金融、科技金融、农村金融和民生金融”为指导,通过“展示、交流、合作、交易、招商”五大平台打造集金融成果展示、金融改革宣讲、金融知识普及、金融学术交流、金融产业对接、金融产品推销、金融设备展销、金融人才招聘和金融招商会“九会合一”的中国金融展会和论坛品牌。

本届金交会展览总面积4.5万平方米,参展机构308家,产融对接项目45项,意向性签约金额达3338亿元;参展机构推出现场优惠措施236项,提供金融人才招聘505个职位,计划招聘3270人,共享“6月金融节”;现场共设立16个主题展区,包括金融改革示范区、广东自贸试验区、广州金融、区域金融合作交流区、港澳台及国际金融、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保险、交易所、金融集团、互联网金融、金融配套服务、金融咨询服务及金融文化等。(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