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广州分行首秀“金交会” 互联网+产品受客户青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5 06:37:13
分享

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6月24日在广州开幕。在银行展馆,除了众多参展多次的“熟面孔”外,去年刚刚进驻广州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浙商银行完美“首秀”,众多互联网+产品惊艳亮相。现场咨询、办理、体验的与会者络绎不绝。

浙商银行广州分行首秀“金交会” 互联网+产品受客户青睐

记者当日走访浙商银行展厅,发现处处散发着智慧金融的魅力。一款充满时尚科技感的智能机器人“旺宝”吸引力了众多参观客户。据悉,这是浙商银行引进的智能客服机器人,可以承担迎宾、业务咨询、客户分流、推介产品服务等职责。

该行展出产品服务颇具互联网特色。据浙商银行广州分行刘英明行长介绍,近年来,浙商银行通过运用互联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对传统产品和业务模式进行彻底的改造和提升。目前,已基本完成网络金融的全渠道建设,并相继推出一批具有典型银行互联网金融特色的业务产品。

今年5月,浙商银行发布了业内首款个人池化授信融资产品——“增金财富池”,标志着零售业务也进入“池”时代。“增金财富池”采用“互联网+池化”业务模式,支持个人将持有的理财产品、电子存单等流动性较弱的金融资产及房屋、个人信用等非金融资产,入池生成授信融资额度,可一站式实现理财、融资、增信等,解决了金融产品中一直存在的流动性与收益性不能兼顾的难题。另一方面,针对银行贷款办理手续繁琐、放款时间较长的难点,“增金财富池”提供全线上服务,免去客户跑网点、交材料、等审批等流程,下载APP后手指轻点即可“秒”获贷款。据该行个人银行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财富池在急需资金周转、购买大件商品、海淘和出国旅游刷卡消费时很管用。

浙商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刘英明表示,个人财富池创新了个人资产“池化”融资模式,并通过全流程“线上化”操作,提供了高效便捷的用户体验。未来浙商银行将以打造专业的“个人财富管家银行”为发展方向,全力推动个人业务跨越式发展。

在24日下午举行的产融投资对接仪式上,浙商银行广州分行与广州市城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举行了全面战略签约仪式。双方将在股权投资、资产管理等与资本市场相关度较高的业务上开展深度合作,同时在统一授信、结算服务、现金管理、项目融资、金融渠道建设、金融咨询与顾问、提升资金运营收益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