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分局全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4 15:00:59
分享

安徽蚌埠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巡防大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做到履行尽责,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他们通过加大巡逻密度、努力化解辖区群众的矛盾纠纷,全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4月15日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强调,“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因此,龙子湖分局巡防大队把“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当做第一要务,合理调整警力,把有限的警力最大限度地投放到社区、街面,延伸到人民群众中间。他们以“让群众满意、做合格党员”为重点,牢记宗旨,忠诚履职;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做到“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展示了人民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巡防大队人员在动用警车、电瓶巡逻车等警用装备巡逻于路(街)面的同时,成立自行车巡逻组、便衣巡控组穿梭于小区及治安复杂地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巡防大队先后盘查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近10名,在为群众释难答疑的同时,多次救助群众。他们还成功挽回了两名轻生者的生命。

与此同时,巡防大队还努力化解辖区群众的矛盾纠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巡防大队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特别是从关乎和谐稳定、与群众密切关联的“小事”做起。鉴于巡防工作的特别,巡防大队人员在平时工作中大量接触因各种原因产生的矛盾纠纷。为了提升化解水平,巡防大队以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为抓手,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他们在依法履职的基础上,开动脑筋、充分借鉴他人的成功经验,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力求及时、高效、成功化解。今年以来,巡防大队人员先后成功化解矛盾、纠纷近百起。在涉事当事人满意的基础上,巡防大队也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龙子湖巡防大队好的做法,源于大队干警的胸怀亲民、爱民之心。巡防大队人员心系人民群众,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他们认为,扶危济困、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更是人民公安热情服务的重要内容。巡防大队干警无论是在值班岗位,还是在执勤一线,工作在哪里,服务就延伸在哪里;全力做到“无死角、全方位”地为群众服务。(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记者 马晨光)

分享
标签: